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最新新闻 > 媒体报道

软装设计什么最重要?色彩还是形体?

发布时间:2019-11-05 09:20:16 浏览次数:

 想必有很多人在进行软装设计的时候,都有这样第一个顾虑,软装设计到底是色彩最为重要,还是形体更为重要?还有很多情况下,大部分人想把自己的家装修得更加有品味,情调更高,看起来高端大气上档次,这个时候就容易过多地注重形体,而忽略了色彩的把握。

首先说,在软装设计中,色彩要比形体更加重要,这主要因为,在人的视觉体验中,色彩有着更强大的影响,要优于形体。下面笔者就带大家看看软装设计中色彩的把握。

 

1.色彩搭配决定设计成败

在室内设计中,尤其是软装设计,色彩的把握十分重要,可以说色彩设计的成功决定了此次设计的成败,在软装设计中,你需要考虑如何配色,而且风格不同其色彩也不同,就像北欧风格多为白色,东南亚风格多为褐色等等,此外,色彩有三要素,并不是你随心所欲地搭配,要根据色彩的三要素进行合理地搭配,然后再确定装修风格进行整体的设计。

2.对色彩的理解

在远古时代,人们就对外界充满色彩的世界感到好奇,并产生了渴望,因此,从本能上来讲,人对色彩有一种特殊的喜爱和接受。然而,软装设计讲究的就是要善用色彩,要明白如何用色彩来进行空间的“改变”,怎样用色彩调节整体氛围等等,这些都是软装设计中对于色彩的理解和运用。

总的来说,软装设计中,色彩的重要性要远远高于形体。

 

返回列表
分享:

客服
热线

用户
留言

招商
连锁

返回顶部

用户留言

如果您希望进一步了解千慕集团,欢迎联系我们。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和您取得联系。